讲座报告:【学术风向标】俄亥俄州立大学Bharat Bhushan教授学术沙龙报名通知

时间 2023年11月02日 09:00 - 11:30
地点 活动中心一楼珍妮咖啡厅
网址

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纳米功能表面与结构实验室赵学增教授和潘昀路教授邀请,俄亥俄州立大学Bharat Bhushan教授将于2023112日,在活动中心一楼进行学术沙龙分享,活动设有30分钟讨论交流环节(免费提供咖啡、小食)。

【主题】 大自然的启迪——一种高机械耐久度的仿生自愈合超亲/疏水表面改性技术

【时间】 2023112日(星期四) 上午9:00-11:30

【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一楼珍妮咖啡厅

【面向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

【主持人】 潘昀路教授

【主讲人】 Bharat Bhushan,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教授,生物与纳米技术和仿生学纳米探针实验室(NLB2)主任,哥伦布俄亥俄州立大学约翰格伦公共事务学院的委任教师。Bhushan教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生物/纳米技术、纳米力学、纳米材料表征、扫描探针技术、磁存储、纳米制造及生物仿生表面等跨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

Bhushan是谷歌学术全领域的1248名高被引研究人员之一,h指数高达140+,累计10万次引用。至今已出版10本科学书籍及100多个手册章节并发表900余篇学术论文,在六大洲的主要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300余次。曾在TEDx 2019 lecture上发表了题为“来自大自然的启示”的主题演讲,其研究被列为Top Ten Science Stories of 2015

【沙龙内容】在地球生物圈30多亿年的历史中,从左右宏观世界发展到主宰微观规律的材料、物质、复杂的生命周期与过程,无不在演化中诞生。在工程领域,设计、制造各类仿生特殊功能表面就是一门非常依赖向大自然学习的学科,很多动植物鬼斧神工的奇异特性都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受自然界的启发,通过构建特殊的,包含多尺度复合结构,再进行化学改性,可以实现超亲/疏液、自清洁、抗生物污染、低液体摩擦等多种功能材料。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Bhushan教授将为介绍其课题组在仿生特殊润湿性表面方向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共同探讨仿生特殊功能表面研究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向。欢迎各位资深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

【参与方式与要求】 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填写报名表单链接,名额有限,报完即止。请报名成功的同学提前10分钟到场,并保持手机静音。

报名表单链接:https://hitmechatronic.mikecrm.com/ETa9lZq

【联系人】 张跃潆 18946133061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