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QS观点

时间 2018年09月25日 10:00 - 11:30
地点 行政楼220会议室
网址

讲座内容:

    QS大学排名作为四大世界大学排名之一,以超越国界的较少的指标进行国际排名,其排名信息的公开透明度较高。QS全球教育集团进行大学排名活动的初衷是为国际择校学生提供大学质量方面的信息,后来正是这种指向作用使之对各国高校的声誉、生源等各个方面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因此也被广泛认可为最具影响力的世界排名之一。

    QS大学排名体系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研究、教学、就业、国际化,具体体现为6项指标:学术声誉、雇主评价、师均引文量、师生比、国际教师、国际学生。

    2018-19 QS世界大学排名于今年6月发布,我校在2018-19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85位,较去年提升40名,进步明显。在2018-19 QS世界大学排名的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表现优异,位列国内高校第9名。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来校做专题讲座,介绍QS排名指标体系简介以及中国大学表现,就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核心关键问题的研讨。

 

讲座嘉宾:

         

    张巘博士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

 

讲座时间与地点:

 

    2018年9月25日10:00-11:30,行政楼220会议室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