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功名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 2018年09月28日 15:00 - 16:00
地点 明德楼A801
网址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王家钧教授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将于2018年9月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

  题目:能源材料的表面功能化

  时间:2018年9月28日(周五)15:00-16:00

  地点:明德楼A801

 

  报告摘要:

  能源材料(光/电催化材料,电池材料等)的表界面是化学反应的关键场所,也是影响材料性能的关键因素。元素掺杂、缺陷工程等表面功能化方法可以有效改变材料的电子结构、表面脱吸附以及界面电荷转移动力学等性质,进而提升材料的电化学性质。在这里,我会介绍我们课题组发展的一些表面功能化策略用于改性金属氧化物的(光)电催化性能和调控Li-S化学动力学性质。

 

  王功名教授简介:

  王功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士(2004-2008),美国加州大学Santa Cruz分校化学博士(2008-2013),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013-2016)做博士后研究。于2016年6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当前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发展新颖的纳米结构材料的表界面修饰方法,并发展其在(光)电催化以及二次电池方面的应用。相关研究发表在Joule, Nature Commun., Chem, Angew, Adv.Mater. Nano Lett., EES等期刊。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