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白洋淀之行纪实(3)

15号实践团一行人踏上了去往狼牙山的重走五壮士革命之路的征程。经过了1个半小时的路程,大巴车终于把我们6名队员送到了狼牙山脚下!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得醒目的五壮士雕塑和一面巨大的党旗!
买完门票后,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五壮士陈列馆,进去里面顺着展览画廊一路看来,我们了解到"狼牙山五壮士"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在易县中英勇抗击日军和伪满洲国军的八路军5位英雄,他们是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在战斗中他们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狼牙山战斗
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壮烈殉国;葛振林、宋学义被山腰的树枝挂住,幸免于难;5位战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人民群众誉为“狼牙山五壮士”。
从展览馆出来,我们开启了登山之路!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山路也较为陡峭,队员们在登山过程中互相鼓励,相互帮扶!在半山峭壁间我们还遇到了修山的工人,一袋袋沉重的水泥、一阶阶陡峭的天梯,都是由他们辛苦的汗水铸成的!
一路走着,我们终于登顶五壮士英雄纪念碑,巨大的石碑屹立在山顶之上,尽显着年代的厚重与沧桑。我们一行6名队员矗立在石碑之下久久不愿离去,都希望自己能更多的感受五壮士当年的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