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南琪副校长慰问在校留学生并共度“中国年”

211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校副校长任南琪专程走访慰问了留学生家庭,并与留学生一起包饺子,为留学生同学们送去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共度“中国年”。

任南琪副校长首先走访了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尼泊尔籍博士那滨一家,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学习、科研情况,送上新年祝福并给他的孩子发放了压岁“红包”,祝福他们以及远在尼泊尔的亲人身体健康,小朋友茁壮成长。留学生活动室内到处张灯结彩,大红的福字挂起来,亮丽的拉花排起来,到处洋溢着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任南琪副校长向在场学生送去了新年祝愿,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如果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和老师联系,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多多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架起中外友谊的桥梁,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任校长还亲自参与留学生在校活动,教留学生如何包饺子、为同学们送去中国福字。在场的100余名留学生一起感受了传统的中国年味,感恩中国政府和哈工大对留学生的关爱和培养。

据悉,2018春节期间,共有86个国家586名留学生在校“充电”,为丰富留学生假期、节日生活,增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国际教育学院多次组织学习剪纸、毛笔字、包饺子、接福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体验中国新年的机会,感谢学校为寒假在校留学生举办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使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时也感受到了哈工大带给他们的家一般的温暖。他们会努力完成学业,做好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哈工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