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季开学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寒假工作会关于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要求,执行开学安全检查制度,以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局面迎接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确保2018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经研究,学校安全部门定于3月5日至6日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督导检查重点
    一是“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预案制定和涉稳舆情、不安定因素掌控情况。
二是易发生重特大火灾和生产事故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三是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校内场馆等人员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品、剧毒等危化品、电梯等特种设备以及网络中心、科研类实验室、水源地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四是2017年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大检查通报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二、督导检查方式
此次督查采取各单位自我督导检查、安全保卫部门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应将此次督导检查作为落实开学督导检查工作制度的重要契机,并予以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畅通的协调与沟通配合机制,做好自查和重点抽查等安全督导工作。
(二)“两会”召开期间,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生产、实验项目,一律停止,必须实施的生产、实验项目,严格落实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监管,死看死守,确保绝对安全。
3月11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将来校开展安全督查,各单位、特别是院系实验室、楼宇及安全设施设备管理部门,要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迎检工作。
(三)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涉稳动向和舆情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坚决杜绝瞒报、漏报和迟报。
督查结束后,安全办将在全校通报此次督查和2017年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特此通知。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日
 
附件:春季开学安全督导检查人员分工

第一组
  
于力军
保卫处处长
  
韩基刚、王爽、王继刚、江坚迅及一校区保卫科工作人员
受检单位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体育部、建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部、分析测试中心、宣传部电视台、图书馆、档案馆、电子厂、印刷厂、出版社、博物馆、校医院、附中初中部、大学科技园
后勤集团所属各单位:物业管理中心、公寓管理中心、动力与维修中心、饮食中心、商贸中心、活动中心、幼教中心、接待中心、商贸公司
第二组
  
汪树斌
保卫处副处长
  
赵晓东、张楠、高大全、李贞年、孟繁浩及一校区、学府校区保卫科工作人员
受检单位
航天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理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府校区:学府校区管理中心、附中高中部、相关实验室、变电所、水源地、泵站、对外出租场所等
第三组
  
曲福忠
保卫处长
  
闫跃权、刘玉会邵佳、彬、赵艳伟及二校区科学园校区保卫科工作人员
受检单位
二校区:环境学院、土木学院、交通学院、建筑设计院、建筑科技集团、资产投资公司基础学部及文体活动中心、食堂、公寓、图书馆、医院、幼儿园、青年公寓、变电所、车库、消防泵站等
科学园校区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基础与交叉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园内各研究所实验室、A17公寓、南苑食堂、变电所、水源地、泵站、监控中心
注:未列入此次督查的单位自行开展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