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六)

为了丰富小学的课堂内容,搭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20日,“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顺利在香和小学开展。本次课堂的主要内容为《小毛驴》曲目的弹奏与简单节奏的学习讲解,授课志愿者为陈倚孝、朱一宁。

志愿者们于12点从学校出发,于130分到达香和小学,并于150开始了本次授课。课堂开始,陈倚孝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复习上次课堂中的基本音节,同学们边弹边唱,课堂上都是学生的笑声。接下来,陈倚孝与朱一宁两人将准备好的曲谱《小毛驴》发给了每位同学,两人先将曲目进行讲解,分析里面出现的基本音节,接着带领同学们一同演奏。不久,有几位同学就能够弹奏出《小毛驴》这首儿歌了。但是后边的内容变成不再是简单的均匀拍,而是加入了较复杂的节奏变化,这时大部分同学不能适应这个变化,课堂上基本没有同学学会这一弹奏方式,两位志愿老师用更加形象的方式把节奏的变化展示给同学们,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课程结束,同学们非常不舍地送别了志愿者老师。

此次系列主题课堂活动与成高子镇的香和小学校建立合作,队员们经过前期的准备,结合香和小学学生兴趣、学院特色后续还将安排化学知识普及、尤克里里弹奏技巧传授、化学知识普及等丰富的授课内容,与该学校的学生们保持长期稳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