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1614306团支部成功开展“萌芽行动”

为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化工与化学学院1614306团支部成功开展“萌芽行动”活动,自201710月开始对祺祺(化名)小同学的第一次帮助,在随后的时间里,他们坚持每周一次辅导,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萌芽行动”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发起,旨在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对困难学生及困难家庭实行点对点式帮扶,即一个团支部对接一名受助者。近年来团队得到徐来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持,与其携手推进活动的开展。

对祺祺同学开展的萌芽行动是从2016年正式开始,至今已是第三年,1614306团支部在承接高年级团支部所开展的帮辅工作的同时,加入模型演示,亲手制作简单模型道具,对基础理论进行演示,加深祺祺对知识的理解。六个月来,同学们给祺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数学、英语指导,现在祺祺在数学、英语的学习上有了大幅度的进步。

“萌芽行动”旨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提高团支部的志愿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用集体的力量为贫困的孩子带去了知识和希望。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团队将结合学生需求、学院特色丰富帮辅内容,持续开展帮辅行动,将爱传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