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团委召开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评比表彰大会

 316日,交通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评比暨表彰大会在学院楼216报告厅成功举行。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赵明、团委副书记曹舰镨、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部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并担任评委。联评大会由学习部张明洋主持。

各实践团队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实践成果,相互交流实践经验,分享心得体会。近两个小时的答辩后,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暖冬行动”团队荣获一等奖,“走进家乡,走进文化”团队和“探寻春联文化 传承传统之美”团队获二等奖,“历史名城西安的文化体验”团队、“回访母校,续写华章”和“废电池调查小组”团队荣获三等奖。“暖冬行动”实践地点位于贵州偏远地区,实践团成员招募志愿者团队,为贫困儿童组织发放爱心捐赠物,同时他们进行贫困家庭调查访问并将数据上报给当地团县委,为脱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走进家乡,走进文化”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分别在彝族文化村,贾家庄村,福州等地进行调查研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探寻春联文化 传承传统之美”团队利用春节期间进行走访和调查当地的春联文化,春联文化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历史名城西安的文化体验”团队通过展示团队成员在西安的所见所闻,介绍了一座生动有韵味的历史名城,通过这些使在场同学对国家的文化和民族认同感有了很大提升;进行“回访母校 续写华章”实践的刘雲琦团队分享了他在平邑县第一中学给高三年级学生进行宣讲的经历;“废电池调查小组”的成员通过线上调查与线下走访以及查阅资料得出了废旧电池的危害,同时也调研了人们对废电池的认识程度和处理方式,号召人们合理收集处理废电池。

联评会还评选出三组社会实践优胜奖,分别是顾瑜恒同学负责的“回访母校 续写华章”实践团、陈昌学同学负责的“改革开放40年调研”实践团、李梓阳同学负责的“回访母校 续写华章”实践团。各组的精彩讲述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团委书记赵明对各社会实践团队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社会实践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有利于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工程项目相结合,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交通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对实践活动进行整体部署与安排,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深化价值引领,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使更多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各小组进行社会实践答辩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