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烈士英魂、扬无畏精神】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开展清明烈士陵园

为了引导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队与哈尔滨来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联手举办以祭烈士英魂、扬无畏精神为主题清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化工与化学学院3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8:3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给每位前来祭奠的志愿者佩戴上一朵白花。在植满苍松翠柏的陵园,同学们列队参观,气氛庄严肃穆。怀着万分崇敬之意,几名志愿者小心地清扫烈士墓前的尘土,擦拭烈士墓碑。接着,两名志愿者为烈士献上花圈,并向其三鞠躬。在庄严沉重的哀乐中,志愿者们向为了中华民族独立,为了新中国成立而牺牲自己宝贵生命的烈士们表示深深地哀悼。随后,在志愿者代表的领誓下,所有人面对朱瑞将军墓庄严宣誓,表达了对为祖国牺牲战士的哀痛。

祭扫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志愿者们倾听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怀革命志士杨靖宇,赵一曼李兆麟等人的大无畏精神。革命烈士们没有屈服,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捍卫了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最后的尊严,并用他们的血肉建立起这个伟大而光辉的国度!

此次活动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精神,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先烈遗愿,继承光荣传统,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