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党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吕丹/文 杨佳/图)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4月12日,交通学院党委在学院216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会上,专职组织员刘鹏详细介绍了《交通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共包括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参观实践、微党课大赛、七一纪念活动、掌上学堂等15大类的专项活动。同时,院党委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邀请了学院老中青三代交通人的优秀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退休老党员陈洪仁老师解读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分享了老一辈交通人艰苦奋斗的历程。交通工程系主任孟祥海老师声情并茂地从“传道 授业 解惑”三个层面解读了一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把每一堂课都上成精品课。桥梁系主任张连振老师解读了桥梁人的初心和使命,当祖国需要时桥梁的党员们毫不犹豫的担起责任,第一时间来到了汶川和玉树进行震后的桥梁检测。学生党员蒋艳辉讲述了自己自强自立,传递爱心的初心和坚韧不拔的成长历程。学生党员吴振吉分享了带领班级体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佳绩的初心和使命。
      吴国芳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完成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她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哈工大人的初心、教师的初心、青年党员的初心、交通人的初心五个层面解读了全体党员面临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全体党员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交通强国”、“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院党委将按照《主题教育方案》有序推进,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员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党员,带领师生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面向建校百年、争创世界一流的目标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会议

专职组织员刘鹏介绍“初心”教育活动方案

退休老党员陈洪仁教授发言

交通工程系主任孟祥海教授发言

桥梁工程系主任张连振教授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蒋艳辉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吴振吉发言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

会议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