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研途相伴”班长团支书读书交流会

4月24日下午,能源学动力楼619召开学期第次“研途相伴”班长团支书交流会,会议的主题为交流时事热点,分享读书心得。硕士年级班长团支书出席,辅导员蔡文雪主持会议
首先,蔡文雪老师进行了本月工作总结,指出了各班级工作中的不足及需改进的地方,再次强调了“一切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主旨。并且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各班级做好寝室消毒清扫工作,以控制学生春季传染病的发生;要求各班级争取多组织班级活动,活跃班级氛围,强化人文情怀,各班长团支书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工作思路。
接下来,四班班长周贤邦和团支书伊贺楠分别作了发言。其中,周贤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近日时事政治热点新闻——“叙利亚战乱”,通过对英美打击过程的介绍以及难民和城市图片展示,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战争的罪恶。深度的剖析,分析了战争起源的原因,反思了弱国无外交,感恩我们拥有强大的祖国。
而后伊贺楠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本月读书的心得和感悟。介绍了莫言先生名作《生死疲劳》一书,通过对故事的简介,对书中人物的解读,在和同学们交流过程中,大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领悟。
此次交流会,让大家对上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接下里的任务有了明确认识。并且各班长团支书通过交流,互相分享了很多观点,达到了学习交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