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

 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深入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5月1日上午,能源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组来到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清晨,我们伴着朝阳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光芒街的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当时省委主要领导讨论抗日斗争策略方针和研究工作的客厅、中共满洲省委秘书长冯仲云和妻子薛文的卧室以及用于紧急情况下焚烧文件的壁炉,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共满洲省委领导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满怀激动,热情澎湃地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这次活动,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断以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规范言行,努力拼搏,为中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