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员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4月28日下午,能源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组来到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我们走进一楼大厅,一个红红的火炬映入我们的眼帘,铜像上的烈士仿佛在呐喊,鼓舞人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金色的“红色之路”不禁让我们回想起那段峥嵘岁月。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许多留有岁月痕迹的文物展品。通过仔细的参观,我们了解了共产主义在哈尔滨早期的传播,中共哈尔滨组成立,反帝爱国运动的蓬勃发展历程,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党左翼文化运动在哈尔滨的发展,哈尔滨人民支援解放战争,支援抗美援朝运动,第一个“一五”计划的完成,哈尔滨工业建设的辉煌成就等内容。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对哈尔滨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经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哈尔滨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方面加快了脚步,在实现经济繁荣,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才有了东北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当代具有共产主义信仰的青年人,我们不仅要学习老一辈党员的优秀品质,更要在实践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