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宏伟教授讲学通知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陈冠英教授邀请,受我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宏伟教授(国家杰青)将于2018年5月14日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稀土掺杂纳米晶发光与应用

时间:2018 年 5 月 14 日(星期一)  14:30 - 16:30

地点:活动中心 216

报告摘要:报告人近20年来一直致力于新型高效的稀土纳米发光材料与光子学应用研究。本报告主要介绍课题组近5年在稀土发光中的局域光场调控、基于稀土荧光转换的钙钛矿太阳电池和稀土掺杂钙钛矿量子点发光等方面的研究结果。

宋宏伟教授简介:

 宋宏伟,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2000),主要从事稀土发光材料,纳米光电子材料与应用研究,迄今在 Adv. MaterACS NanoNano Lett.Ligt. Sci & Appl.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 250 余篇,累计他引 5200 多次,连续入选 2014-2016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材料学),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学术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