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公寓中心与机电学院共建党团活动室系列活动

5月1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17S0813党支部在A11公寓院系共建的党团活动室组织开展了59期党团系列活动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此活动是由该支部党员卢光宇同志向大家介绍马克思的光辉一生和革命道路。
首先,卢光宇对马克思的生平事迹进行介绍。马克思是德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和革命家。主要著作有《资本论》《共产党宣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等。他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被认为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
接着,卢光宇介绍了马克思与恩格斯的伟大友谊,恩格斯和马克思的崇高友谊,这两位伟人的伟大友谊告诉世人:建立在共同信仰和追求基础之上的友谊,是万古长青,牢不可破的。
最后,卢光宇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活动过程中,党员们积极投入,在卢光宇介绍完后,党员们就马克思主义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公寓中心A11公寓与机电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展院系共建创建党团活动室至今已组织59期党团活动。公寓建设党团活动室的目的就是为学院学生党团支部服务,搭建研究生交流与活动良好平台,此次活动通过让党员们重温马克思的生平和贡献,加深了对马克思光辉一生的认识,尤其是革命精神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