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学生宣讲团“世界并不太平,和平需要守护”主题宣讲

(文、图/张甜甜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201852日晚1830分,政青春学生宣讲团特邀讲师、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毛宁宁受邀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B111教室面向电信学院大一全体团员做了题为“世界并不太平,和平需要守护”的主题宣讲。

毛宁宁从动荡的当今世界、崛起的中国、当代青年奋发使命三部分展开宣讲。从五次中东战争到伊拉克战争,再到叙利亚战争,事实表明今天所处的世界并不太平,极度的动荡与危机依然存在。接着,毛宁宁从近现代的中国崛起步伐展开深刻分析,讲述了中国由弱到强以至更强的艰辛探索。结合南海阅兵的视频,生动地展示了奋勇向前的大国形象。最后毛宁宁以哈工大培养出的莘莘学子为国家振兴所作出的种种贡献,激励大家要不忘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应勤于课业,勇于钻研,不断创新,为更好的中国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气势磅礴,大局意识强烈,从国际大局出发激励同学们砥砺奋进,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