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学生宣讲团“一带一路知多少”主题宣讲

 (文、图/常铫)2018551830分,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一带一路5周年之际,政青春学生宣讲团特邀讲师、能源学院燃烧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董喜斌受邀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226教室面向建筑学院16级建筑3班、4班全体同学作了题为“一带一路知多少”的主题宣讲。

董喜斌分别从“一带一路”历史背景、“一带一路”实施框架、“一带一路”的影响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穿越千年、绵延万里的古老丝路,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而重返全球视野。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与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整个宣讲气氛热烈,重点明确,宣讲主题也引发了广大学生的共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学习好文化知识,更要视国家大事为己任,实现更高层面的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