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活动主题党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硕党支部参观731遗址纪念馆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与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185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陈婧雯的带领下赴731遗址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纪念馆庄严肃穆,一件件展品控诉着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区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史料照片,重温了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共同追忆那段屈辱的历史。参观过程中,每个人的脸上写满悲愤,但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却更加坚定了奋发图强、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的决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面对着血淋淋的侵华史、屈辱史,同学们一致表示,唯有民族的强盛,才是硬道理,要懂得爱国的含义,振兴中华,勿忘国耻!

历史的罪行不可抹杀,国家的耻辱应该铭记。通过这次参观,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国强则民强,国弱则民殃”的重要性,明确了自身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之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