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5月14日上午,由教务处基础学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落下帷幕。本届活动历时28天,分为机器人创意组件宣讲培训、课赛融合实践指导、校级学科竞赛组织筹办3个活动部分。来自智能装备、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医学试验班等多个不同集群大类,共90余名学生参与本届活动。开展宣讲培训活动2场,参与学生达176人次。

image 12343

机器人创意组件宣讲培训,组织现场答疑

由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训练部的5名指导教师,在二校区“新睿创新”实践馆为本届活动的课赛融合实践项目环节进行指导,意在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协助学生解决机器人组件装调方面的技术难题,保障学生参赛作品的制造进度。

image 12344

参赛作品现场调试

5月14日上午9点整,第七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在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正式开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学生观众。参赛队员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展现出了优秀的竞技品质,互帮互助攻坚克难,体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比赛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感到的不仅是喜悦,更是对自身专业知识与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的自豪。

image 12345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吸引了大量学生观众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共评出机器人对抗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最佳设计奖3项。全地形越障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竞赛活动突出贡献奖1项。

image 12346

机器人对抗赛冠、亚、季军参赛队合影留念

“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是教务处基础学部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面向大一学生的科技创新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机器人竞技赛,鼓励学生在机器人设计、程序编写和控制等方面进行创新性探究和实践,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意识,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创意和能力的平台。

image 12347

第七届“新睿创新”杯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