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C9高校联盟教职工篮球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9-01-02 10:01

(陈博杰 文/图)20181228-29日,我校教职工篮球队参加中国C9高校联盟教职工篮球赛。本次比赛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办,C9高校共同参与的一次文体盛会。旨在以球会友,深入互动,共创“双一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领导、嘉宾、队员共12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本次篮球邀请赛。我校参赛队员由校教职工篮球协会部分高水平教职工组成。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张定红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经过23场比赛,我校代表队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天的比赛,赛程激烈胶着。小小篮球成为全场瞩目焦点,时间分秒的游走不断上演着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热烈对抗、血脉喷张的竞技氛围,更使得高校教职工切磋了技术水准、拉近了彼此距离、促进了密切互动。各参赛队员也在比赛中赛出风采水平、赛出团结友谊、赛出C9高校的体育竞技精神。

此次C9高校篮球邀请赛以教职工篮球运动为纽带,不仅拓宽各校教职工文体活动交流渠道,建立教职工体育运动交流平台,更将促进C9高校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协同奋进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全身心投入C9高校“双一流”建设。C9高校联盟作为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自2009年成立后,联盟召开双一流建设研讨会、举办交换生项目、开设暑期学校、组织C9高校龙舟赛,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文体活动等方面不断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本次教职工篮球赛为契机,C9高校联盟的教职工文体交流活动将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