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能源学院1702007班参观虚拟仿真实验室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选专业等难题,详细了解本学院各专业的研究特点和发展方向,1702007团支部在班主任张昊春老师的帮助下于4月21日参观了核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室。能源学院严利明老师受邀主持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严老师首先全面而广泛地介绍了核专业的“前世”、“今生”和 “来世”,然后,严老师就同学们比较关注的核专业安全问题、就业前景、考研方向甚至是同学们单身等个人问题等都一一给出了幽默而极具现实意义的解答。从而一改了以往核专业在同学们心中有些令人畏惧的形象。原本不少同学都是抱着一种誓死不报的核的心理来的,但最终都无一不对核专业跃跃欲试。严老师也就国内对核专业人才的困乏现状和待遇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说明,核操控员作为国内除深潜员和航天员外最紧缺的人才却一直不为人所知,其他各类核技术人员也是极其紧缺。
  通过严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打破了对核专业原本的偏见。作为一名工大学子,都怀有一颗知识报国的心,但“在如何在兼顾个人生活需求的同时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这个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我们。而这次活动则正好启发了我们:或许投身于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终在活动结束,离开实验室时,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