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14:0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全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7月1日10:00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新技术楼907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校的师生党员20人参加了活动。

为了号召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加强党员思想和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支部精心设计、认真准备,结合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方案,以“重温”和“初心”为主题开展活动,活动分为入党誓词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总结交流三个环节。首先,肖婷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后到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这三个时期入党誓词的多种形态,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大家认识到“永不叛党”是誓词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随后,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了“七一”主题原创微视频《我宣誓——》短片,通过微党课和微视频的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98年来艰苦而光辉的历程,也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随后,赵英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情绪激昂, 心灵上接受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赵巍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了总结,她提醒党员同志继续坚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每日积累,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才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