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2019-07-16 15:19

 

7月8日计算机硬件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主题日党课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党委委员黄虎杰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徐冰以《什么是“初心”?》为主题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着重从五四爱国运动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2019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的艰苦历程。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英涛做了5G国家发展战略与计算机网络课程思考》微党课。张老师着重介绍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并将5G技术与计算机网络课程的内容相结合,加强学生对国家战略需求的理解。最后由党委委员黄虎杰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课程育人-软件与社会课程思政建设》的党课对软件课程的内容和思政的结合进行了详细介绍,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7月12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东北抗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各民族人民组成的抗日队伍,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东北抗联用鲜血和生命坚持抗战14年,打响了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枪,歼灭了大量的日伪军,牵制了数十万侵华日军,支援了全国抗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特殊的贡献。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充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无比艰苦的条件下坚持初心,不忘解放全中国人民的历史使命,领导各族人民浴血奋战最终获得抗日战争的胜利。这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参观学习,每个党员更清晰地认识到在新时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image-20190716150808-3 

image-20190716150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