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王大学硕博项目宣讲会

    加拿大女王大学中国代表处主任张志尧博士将于2019年9月27日晚18:30在正心楼120举办女王大学硕士、博士项目宣讲会,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学校介绍:

    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是加拿大著名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在学术研究、科研项目、社会效益等方面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女王大学的高品质教学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加拿大高校中享有盛名。号称加拿大的 “贵族学校”、“北方的哈佛”。优质的教学、优秀的学生、以及优良的社区文化传统是女王大学的鲜明特征,女王大学也因此在加拿大大学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是加拿大仅有的几所常青藤大学之一。

    女王大学坐落于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并有悠久历史的中等城市—金斯顿(Kingston)。金城紧邻安大略湖畔,圣劳伦斯河口。其交通极为便利,金斯顿的诺尔曼罗杰斯机场连接金斯顿与加拿大的主要城市,横越加拿大的高速公路使 得金城与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等主要城市之间也只有 2-3 小时的车程,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铁路客运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金斯顿是个文化气息浓郁的小城,除了国际知名的女王大学外,还有皇家军事学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 圣劳伦斯学院(St. Lawrence College )。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安静、安全、及文化发达的社区,曾为加拿大首都的金城无疑是追求卓越的中国学子读书的好去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学子加入到女王大学的各个学科及各个层次的学习行列。

学科专业:

女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6 大部门分别为:

应用科学学院(Faculty of Applied Science): 包括化学、土木、电子与计算机、机械与材料、矿业,地质工程等系。

文理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Science):包括所有的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学科、理科, 以及计算机、环境研究、音 乐、美术,舞台表演,电影与媒体,体育,和语言学校等 30 几个院系。

教育学院(Faculty of Education)

健康学院(Health Science):包括了医学、药学、临床医药、护士、护理等 40 几个科系、专业。

法学院(Faculty of Law)

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全校约有 1100 余名教师从事全职教学和研究(其中有 93%以上拥有博士学位),此外还有大约400名兼职教师。 目前,女王大学共有 17,000 多名全日制本科生和近 5,000 多名全日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此外,在不同学院还有 3400 名兼职学生。女王大学始终是加拿大学术界先驱,其毕业生成绩及成功就业率均名列前茅。我们的学生来自于 加拿大的不同省份以及世界各地的大约 80个国家,研究生中 22%和本科中10%的学生来自国外。

                               

                  外事处

2019年9月26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