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学院19级硕士四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文:邱泽栋 图:杨旺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使青年大学生充分认识与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进一步坚定跟党走,自觉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青春和智慧。土木工程学院19硕四支部于2019年9月10日晚在土木学院202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邱泽栋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党支部各成员轮流对《我和我的祖国》电影阐述观后感并说出其中自己最喜欢的小故事,党支部成员均在国庆假期期间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第二部分为支部成员共同讨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支部立项项目。

    邱泽栋同学先对《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其后支部各同学纷纷阐述了自己在国庆假期期间观看电影的感想。陈祖正、王中秋、任建国及孙建宇同学选择了《前夜》作为自己最喜爱的故事,各从百姓争送稀有金属、黄渤为国而不畏恐高及国旗成功升起等多个角度,表达了影片带来的中国人民爱国精神及民族自豪感的感动,表述了伟大祖国成功建国的激动之情及对中国共产党的支持拥护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深深铭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姚兰、唐龙飞及杨旺旺同学选择了《相遇》作为自己最喜爱的故事,从这个小故事中,充分感受到科研前辈们为祖国甘愿隐姓埋名甚至牺牲自我的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让身为研究生的我们更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要向伟大的科研前辈们学习,踏踏实实地学习与科研,做到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要求,为祖国的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史冬楠、司盼及邱泽栋同学选择了《夺冠》作为自己最喜爱的故事,结合最近女排以11战全胜的成绩成功卫冕本届世界杯冠军的事迹,表达了由女排带来的民族自豪感及要学习女排精神的感触,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必将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并祝福女排姑娘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董菡仪、翟伟大、和禹含及王林同学选择了《回归》作为自己最喜爱的故事,从电影中警员帽子换徽、一定要零点准时升旗等诸多情景中体现了我们的祖国强大了,不再随意任人宰割,祖国各地人民都期盼祖国统一,对香港回归的自豪及对香港回归做出贡献的前辈们的敬意,特别是从升旗手朱涛的幕后采访中得知他们训练军姿几小时不眨眼就是为了不在西方记者面前有损中国军人的形象,让支部成员们肃然起敬。樊梦玫及刘文傲同学选择了《北京你好》作为自己最喜爱的故事,影片从一个小小的北京出租车司机引出了08年奥运会及汶川大地震两件大事,以小见大,表达了中国人民全体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民族凝聚力及党的领导的伟大作用。张凯同学选择了《白昼流星》作为自己最喜欢的故事,对老村长大学生扶贫精神的敬意,及结合我们土木工程学院的支教团事迹展开表述,当代大学生是可以用实际行动来为祖国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的,而不只是口头行动,并对学院的支教团表示敬意和赞同。王超及白克生同学选择了《护航》作为自己最喜爱的故事,女飞行员对梦想的尽力拼搏,但在最后为了阅兵表演不出纰漏而自己放弃了多年以来的梦想,表达了在祖国利益的面前,个人利益是渺小的,对女飞行员表示敬意与些许的遗憾,并结合了最近NBA事件发出了自己的感想,“我们是NBA球迷,但我们首先是中国人,球可以不看,祖国一定要爱。”支部各成员的轮流阐述,令大家对这部影片的认知更加全面,也更加强了成员们的爱国之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活动第二部分是支部成员共同讨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支部立项项目。经过讨论与投票,大家最终选出了“科研促党建”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

   这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让我们感受到了过去革命者为祖国的一腔热血,表达了我们共同的美好祝愿,我们必须把握现在,唯有我们不懈努力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我们坚信、我们自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