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素质,扶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启时代  智汇未来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应为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发明或服务。

2.参赛项目应为团队成员自主开发或参与研发的科技创造、专利技术,也可为参赛者导师项目中研究生独立研究子项目,并需经由导师同意参赛。

3.大赛以团队为单位组织比赛,各团队负责人需为我校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每团队不超过5人(研究生需至少3人)。鼓励跨学历层次、跨专业组队,建议参赛者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

4.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法律责任。

5.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参赛团队负责人应为企业法人,报名时须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6.“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中已确定的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及我校历届研究生创业大赛已获奖不得重复参赛。

三、比赛规则

1.初赛:各参赛团队需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作品陈述并配合相应的PPT进行展示,评委根据陈述情况进行2分钟提问。如参赛作品有实物产品或模型,请在答辩时一并带到现场进行展示。

2.决赛:包括PPT答辩、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环节。进入决赛终审的团队作品将进行路演,并在现场根据抽签结果依次进行不超过6分钟的项目介绍,评委将依据陈述进行3分钟提问。

四、比赛安排

1、参赛报名:各团队于11月12日之前填写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创业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命名为:“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发送到yjscyds2019@163.com邮箱,纸质版1份由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经管学院204室。

2、宣传培训阶段:组织统一赛前培训,帮助选手明确大赛规则及参赛事宜。成立竞赛工作指导委员会及评审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统筹协调竞赛工作。

3、比赛时间:初赛计划于2019年11月下旬,决赛计划于12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大赛奖励

1.大赛将根据报名情况评选一、二、三等奖。设置一等奖2名,每个项目提供创业培育基金人民币30000元;二等奖4名,每个项目提供创业培育基金人民币20000元;三等奖若干名,每个项目提供创业培育经费人民币10000元。

2.学校将积极为获奖项目搭建平台,对接相关孵化器和机构。获奖者将有机会参加学校创新创业活动训练营,赴知名创新创业机构学习实践。

联系人:李嘉俐老师 86414006

 

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项目申报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