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近期根据具体情况又召开了两次座谈会,并开展了调查问卷。

1030日上午,组织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乔世军、吕大刚、王玉银、关新春、吴严参加座谈会。调研题目为:如何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中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如何在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中落实好课程思政”、“如何提高一流学科的实验能力建设三个题目。座谈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调研题目及自身工作情况,就如何发挥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如何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以及如何助力青年教师科学研究水平提高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座谈发现的问题,党政领导班子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逐步落实整改。

1023日晚,组织学院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关新春副院长主持。针对“如何提高一流学科的实验能力建设”调研题目,以及学生在做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开展讨论。关新春副院长认真记录每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对主要问题进行解答。通过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学院对学生对实验室的需求情况,以及实验室运行工作状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针对存在的现实问题也有了更清晰地认识,这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此外,学院结合调研题目还开展了师生调查问卷。

青年教师座谈会

研究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