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学术微沙龙1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微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的生活与学习状态,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于11月16日下午一点在明德楼C818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如何更快更好的进入研究生状态”的HiTalk微沙龙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化工与化学学院材料化学系任副教授毕海老师,学院2019级研究生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参与此次活动。

毕海老师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和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了解。在这之后毕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从本科到现在研究生,该如何定位自己的问题。他说:“我们应该将自己看作一位科研工作者。要不断的去问为什么,要敢于挑战,敢于否定,并且去实验,找出解决办法”。在问答环节中,有同学提出了虽然现在科研方向已经确定,但未来发展轨迹仍然不清晰。毕海老师回答:“要通过科研工作着重锻炼你的工作能力,比如沟通能力、处理数据能力等,光看文章并不会衡量出你的工作能力。”此外老师还告诉学生们要珍惜2年的硕士生的学习时间,明确个人发展方向。

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老师将他的一些生活工作的经验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大家听的都很认真,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大家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互动,受益匪浅。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