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35期——吕大刚教授走进1905018班

为了给2019级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类同学们进一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哈工大精神,同时介绍土木学院学科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前景等情况,土木学院特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名师走进2019级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类本科生支部系列活动”。11月28日下午,土木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吕大刚院长走进1905018班级,与班级同学们分享、交流、讨论,支部班级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班级成员提前到场,有序就坐。吕院长到场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吕大刚院长此次走进1905018支部。

活动开始了。与其他程序不同,吕大刚院长鼓励同学们向他介绍自己。院长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就理想信念及专业方面,对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吕院长强调沟通的重要性,强调轻松的形式,以提问和回答的方式,让活动在愉悦、放松的氛围中进行。吕院长以“空心病”引出对同学理想问题的解答,并且根据多个案例,让同学明白学科交叉的概念。此后,吕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科分类的依据,及学习相关专业所需要的能力。吕院长说,从事同一个行业的人,是命运共同体。在场的同学们都有了丰富的收获。

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的前景和学科分类方面,吕院长也细致亲切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并给每一位提问的同学相应的建议。最后,到了活动的尾声,同学们再一次对吕院长的到来表达感谢,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吕院长小班行活动后,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身生涯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有更好的蜕变,能够向着清晰又远大的目标前进。

活动现场

吕院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