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829103团支部开展“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强化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材料学院1829103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的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团员青年们观看系列纪录片,从《英雄之城》中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在严重疫情面前所展现出的坚韧与顽强;从《善义满江城—致勇敢的战“疫”行者》中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善举满天下的情怀;从《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中感受到了小人物的家国情怀……

观看完纪录片后,翟广鹏同学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疫情肆虐,国难当前。爱国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作为中国青年,我们需要勇于回应时代的挑战,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灾难来临,我们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场战“疫”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效率,这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中国青年的制度自信。”

团支书杨诗琦有感而发:“在视频中,我看到了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还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着实令人泪目、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她们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培养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团员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团员青年们会向抗疫英雄学习,继承发扬坚韧不拔、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精神,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