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土木学院18硕1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5月4日,土木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1党支部开展了“肺炎疫情期间的青年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向支部党员弘扬中国青年的担当和奉献。

本次党课由李世光、郭函同志负责,主题为“肺炎疫情期间的青年担当”,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五四青年节”,主要回顾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以及在101年的今天中国青年为救国所做的的抗争和牺牲。第二部分为“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主要学习习总书记对于中国青年的寄语和鼓励,以及在疫情期间总书记对于青年人愈是困难越向前的担当精神的肯定。第三部分为“哈工大土木学子的战疫故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秉持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土木学子发扬八百壮士的精神,若星星之火,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向支部同志们分享了哈工大土木学子在祖国大地的各处发光发热的榜样故事。

党课最后和大家共同观看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来势汹汹,在困难面前,青年人迅速成长为可担大任的一代。我中国少年,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