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18年级菁华帮辅小组工作会顺利召开

10月20日下午,土木学院栋梁18年级菁华帮辅小组在主楼310教室进行了20秋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有学期总结、工作规划、团队建设和小组传承。会议由小组组长樊秋轶主持,辅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组长樊秋轶总结了小组上一学期于疫情期间的工作成果,然后根据大三专业分流的情况,提出新学期的新型帮扶模式,主要有课程辅导、专项帮扶、资料整合、朋辈帮扶、双线答疑这五项。

随后,小组成员首先对各专业共有课程进行讨论并分配任务,同时各成员按不同专业分小组讨论专业独有课程并进行规划。本次会议中完成了对本学期各专业共有和独有的课程未来的工作统筹与安排。其中,应对即将到来的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的期中考试,该科目的知识点整理工作已提上日程。

接着,小组统计了评奖获得的经费,对其使用方式进行了讨论,梳理了小组几种可能的开销,如团建活动、有偿讲课等。最后,小组讨论了之后的发展方向,分享了各自对建立学院内学业支持体系的想法,讨论结束后会议圆满结束。

作为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这次会议为小组下一阶段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整体的规划,意义重大。百年之际,希望团队能以全新的面貌,以更完善的体系为同学们带来更为实质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