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校长博士后奖学金计划

计划简介

2019年起,香港大学推出了校长博士后奖学金计划”(HKU Presidential Post-doctoral Fellowship),旨在招募世界上最优秀的博士后人才,加入港大,从事前沿领域的研究。大学将会为这些优秀的科研人员提供一系列有竞争力的薪酬,住房、科研、出访、会议津贴,以及其他各项聘任福利。让全球的科研英才,能够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中,在这个世界顶级的高等学府里,在追求卓越和创造影响力的环境中,实践并实现科研理想。

 

申请要求

该计划专为有志学术事业的顶尖人才而设。

申请者须展示超强的学术科研水平,具备创新创意,能从容应对复杂的,突发的问题。有勇气去开拓科技前沿,立志成为学术、科研界的世界级领军人物。

计划面向顶尖学府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生。博士毕业两年内的优秀学子也将获考虑。

 

待遇及福利

聘任时间不超过3年

年薪不少于621,600港币 (约8万美元,根据相关条款及条件,含住宿津贴),此外还包括以下福利:

²  50,000港币的科研经费

²  16,500港币的会议经费

²  年假、医疗福利和使用相关设施

²  经审核,成功的申请者可以加入其选择的导师团队,也有机会在任期内的前6个月内更换一次导师。

 

计划详情及申请流程请参见网页

https://www.hku.hk/research/hku-ppf.html

 

港澳台办公室

20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