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远航】物理学院“劳逸结合,充实寒假”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为充实同学们寒假在家的生活、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与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物理学院团委举办了为期21天的寒假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打卡项目:英语单词打卡、体育锻炼打卡和读书分享打卡。同学们在报名参与后,每天都积极上传、分享自己的今日成果,同时也有讨论。

体育锻炼打卡项目中,以每天跑步5km、走路1万步和其他健身方式为主,可以是用Keep记录,也可以是在健身房中的拍照;读书分享打卡项目中,同学们在群里分享自己每日读书中的喜爱片段,书籍可以是学生会所选,也可以是自己想读、正在读的书目;英语单词打卡项目中,利用微信小程序为平台,同学们扫码后每日上传自己的英语单词背诵、做题记录拍照,作为打卡的记录。

一个月的时间,便有近百人参与到各类打卡活动中,反响热烈。值得一提的是,大家打卡方式多样,以拍摄室外照片、手机截图(两公里跑、每日步数、Keep次数等)为主,更有别的出人意料的新颖的方式,激发了同伴们的打卡热情,更重新定义了锻炼打卡,让打卡不再变得负担、枯燥。同学们还积极地给室友和同学评论、点赞,以互相激励督促,形成了良好氛围。

活动只是一时的引领和鼓励,更重要的是学习、生活和运动氛围的营造,以及体育运动、心灵启迪、健康体魄在同学们心中重视程度的提升。正是一年好光景,希望物理学院全体同学们都能运动起来,开心起来,拥抱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文、图/孔睿

 

image 8010image 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