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启航计“话”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助力计算学部本科低年级同学保研,计算学部学生会特开展启航“计”话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已成功保研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在材料准备、面试流程、院校/导师选择等方面一路披荆斩棘的成功“秘籍”。
       2022年3月21日晚18:30,第一期启航计“话”保研经验分享会线上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本部深造的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王国庆。
       王国庆学长从保研流程及自身保研经历两个方面进行详尽的分享,使同学们对保送外校研究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首先,王国庆学长粗略地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及重要的时间节点,并分享了一些重要的信息获取渠道。紧接着,针对材料准备、联系导师等重要环节,他给出了详细且实用的建议。然后,王国庆学长分享了自己准备五所高校保研以及参加四所高校夏令营的经历,并横向对比了不同高校保研测试的风格,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保研的细节。最后,王国庆学长分享了自身的备考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参考,解决了同学们“不知从何入手准备”的普遍性问题。在分享会结束后,针对同学们对于保研的各方面问题,王国庆学长进行了较长时间耐心细致的答疑。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保研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如何准备也有了初步计划,不再感到迷茫。
       计算学部启航计“话”系列活动,是计算学部学业支持工作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弘扬“诲人不倦,甘为人梯”的光熙精神,营造优良学风,将成熟的经验、做法薪火相传,以广大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导向,服务学部学子,为学生学业发展助力。
 

image 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