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哈尔滨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2-06-08 11:35

6月2日17:30,第八届哈尔滨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活动中心214圆满落幕,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岩松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各高校、知名企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学生工作部、有关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线上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历了前期报名和初赛选拔,共有国防科技行业、装备制造行业、乡村振兴、金融行业、建筑地产行业、文旅艺术行业、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能源动力行业、材料化工行业、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10个类别的19名同学入围决赛。他们按照所属行业依次登台进行了精彩答辩,包括“3分钟VCR展示、3分钟主题陈述、3分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VCR展示主要体现选手自然情况及特点、职业规划等内容;主题陈述则就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路径以及调整方案等方面进行阐述;现场答辩由评委进行提问与点评。

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秦深涛作为一名青年创客,决心打造“人、机、数”智能企业;建筑学院2019级本科生邓泽昀的职业理想是乡村规划师,为乡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边钰人奋志投身祖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航天学院2020级硕士生崔志娟渴望成为一名雷达领域卓越工程师;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李昊澎扎根龙江,立志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全怡帆的职业目标是金融行业理财量化分析师;能源学院2021级硕士生李景煜聚焦“碳中和”潜心研究,志向是成为一名高校科研人员……19名同学从个人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目标设定与行动方案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生涯规划历程,展示出了哈工大人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使命担当。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方式,正向引导学生的职业定位,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尽早确立职业目标,提升就业能力与综合素质。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比赛结果如下: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