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肖邦之夜”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素什锦年,转瞬即逝,毕业之际,让我们用音乐去诉说青春的故事,传达最真挚的祝福。按照我校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要求,6月13日晚18:30由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团委承办的“毕业季•肖邦之夜”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活动中心301剧场成功举办。

此次演出由数学学院18级毕业生董品君策划组织并担任钢琴独奏,同时与各学院、各艺术类组织的助演乐手以及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演出围绕肖邦的钢琴作品,上场演奏了肖邦成熟时期的谐谑曲、练习曲以及晚期的夜曲、圆舞曲,让听众对不同时期肖邦作品的风格有更深的了解;中场演奏了三首流行音乐的合奏、舒伯特的声乐作品和莫扎特的小提琴奏鸣曲,丰富了此次演出的艺术形式;下场演奏了拉赫的前奏曲、李斯特的钟以及肖邦几首极具斗争精神的练习曲、波兰舞曲、叙事曲,将肖邦与同时期其他作曲家的作品进行了对比,深化了肖邦作品里细腻的勇敢,这也印证了舒曼所说的“肖邦是花丛里的大炮”。在下场结束后,乐手们重新返场,奏响了哈工大之歌,一同追忆这四年大学时光里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为自己是一名哈工大人而感到无比的荣幸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