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娄秀涛教授获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

(刘丹阳 /图)近日,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长春举行。我校物理学院娄秀涛教授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作为获奖者代表在同期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上作示范课展示。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比赛分为理论课和实验课两个类别,隔年交替进行。本次赛事为实验课讲课比赛。经过省赛和地区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的21名青年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

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分组淘汰赛,每组成绩排名靠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一等奖争夺赛。娄秀涛教授在决赛第一轮和第二轮抽中的题目分别是“用波尔共振仪研究受迫振动”和“硅光电池的光电特性”,其讲课的生动性、启发性和互动性,提问环节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

image 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