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月】计算学部关于举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鼓励同学们一起行动,一起维护网络安全,构建晴朗的网络空间,计算学部团委结合我校网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将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日期
       2022912中午12:30

三、活动地点
       后续将在报名群中公布

四、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报名限42人

五、活动形式
       1.活动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各学院学生组成3人小队(可以跨学院组队)参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3人需分工明确,确定A卷、B卷、C卷的答题分工。
       2.活动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3.主持人现场发送试卷,试卷包括A卷(选择题)、B卷(填空题)、C卷(挑战题),A卷和B卷为必答题目,C卷为挑战题目,必答题目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挑战题目答对双倍得分,答错扣分,放弃答题不得分。各参赛队伍进行答题,答题结束后现场公布试卷答案并对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得分最高的3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六、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vm/rwbP0O7.aspx
       活动通知QQ群:853241534,请报名竞赛的同学加入通知群,并将备注更改为学院(部)-姓名,后续具体比赛信息将在通知群内发布。

七、活动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98-911中午12
       答题时间:91212点30分

八、活动奖励

奖项类别 奖品
一等奖 华为手环×3
二等奖 小米电动牙刷×3
三等奖 台灯×3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