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2022(十七)——张伟教授“高速撞击动力学及其模拟技术”

2022-09-13 1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本科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代杰出人才,本科生院教务处举办“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邀请学校高水平教师与本科生进行深入交流。现将本次“教授接待日”活动通知如下

主讲人:张伟 教授

主题:高速撞击动力学及其模拟技术

内容简介:

高速撞击动力学及其模拟技术的研究在航空、航天、舰船和武器等领域都受到高度重视,如鸟/冰撞飞机/高铁、弹体/破片的侵彻、微流星体和空间碎片撞击航天器、武器水下/空中爆炸等等,结构和材料在瞬态载荷作用下毁伤响应特性的预报研究,离不开实验室的模拟技术研究。研究本构模型、失效模型和物态方程;在实验室开展各种瞬态加载试验;开展数值仿真研究,给出毁伤响应的有效预报。

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22年917日(星期 10 :00 -- 11: 45

地点:一校区正心11

报名链接:http://hitsakjcx2018s.mikecrm.com/ogcoiMt

注:参加活动的学生可以获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每场限额50人。

嘉宾介绍:

      张伟,航天学院教授。主要从事高速撞击动力学及其模拟技术、材料动态力学性能、侵彻/爆炸毁伤效应评估等方面的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发表SCI论文6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