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生命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激发学院学子的爱国之情和奋发之心,生命学院本硕博各团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系列活动引起生命学子强烈的爱国共鸣。

博士、硕士团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人民以民族自强洗刷历史耻辱、以不屈不挠的精神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铭记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的,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革命先烈付出血的代价换来的今日之中国盛世;不忘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本科生团支部深入哈尔滨市的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开展“白山黑水铸英魂,砥砺奋进强作为”主题学习活动。在“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中,青年学生们充分感悟了革命烈士们在白山黑水之间所诠释的“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东北抗联精神。全体团员在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胸怀“国之大者”,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91年前的烽火硝烟尽管早已消散,但“九一八”的钟声永远长鸣于所有中华儿女的心中。通过本次“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使生命学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一代在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的同时,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叮咛,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