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讲坛】姜龙涛教授走进2119002班

为助力大二学子提升专业认知水平,打开学科文化探索之门,9月16日晚18:30,材料学院2119002班组织开展了第101MSE讲坛,本次活动邀请到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博士生导师姜龙涛教授带来以探索“材”与“物”为主题的专业介绍讲座,班主任修子扬老师出席。

姜龙涛教授围绕材料物理专业介绍、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向同学们展开精彩讲授。她介绍了材料物理的专业内涵、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培养方式及毕业去向,并针对先进功能材料在放疗增敏、惯性导航与制导等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详细剖析。在与同学们分享对于《全球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报告》的个人思考时,姜龙涛教授表示:我们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灯塔”,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进取,投身科研,共同把“国家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变成“科研任务清单”。

本期MSE讲坛聚焦学科的前沿领域,带领初入材料的大二学子们领略名师的风采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研兴趣热情,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够在名师的指引下,明晰前行方向,奋勇拼搏,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