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安天科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计算学子了解国之重器,在亲身实践中体会“国之重器”的打造,计算学部启动2022年度“航天报国,强国有我”社会实践活动。
       9月26日,在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刘文倩的带领下,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一行16人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安天是全球基础安全供应链的核心赋能方,全球近百家著名安全企业、IT 企业选择安天作为检测能力合作伙伴。安天是中国应急响应体系中重要的企业节点,也是中国自主先进的能力企业代表。安天致力于全面提升客户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有效应对安全威胁。
       首先,实践团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安天展馆,了解了安天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安天的科研、办公场所,切身体会到网络安全工程师们的工作状态。
       完成对展厅和工位的参观后,实践团成员们与在安天工作的校友们在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会上,安天的工作人员向实践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安天的业务领域和人才需求状况,以及安天的企业文化。校友们则从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出发,与实践团成员深入交流,分享了他们来到安天工作或实习的亲身感受,并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在安天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实践团成员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对安天科技取得的卓越成就有了深刻的了解。此次参观适逢网络安全宣传月,此次参观后,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的得到了加强,并立志未来为构筑国家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9908image 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