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大一年度项目申报宣讲会

2022-09-28 09:25

2022915日晚19点,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大一年度项目立项申报宣讲会。会议由韩晓蕙副院长主持,邀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俄语系李文戈教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学生团队负责人英语系罗婉竹和俄语系于锐宁同学发言,全体没课的大一学生、意向申报项目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共计95人参会。

李文戈教授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要求、项目选题、实施过程及学校政策等内容进行宣讲,重点从新颖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四个方面展开,对选题进行解读。罗婉竹和于锐宁同学介绍经验和心得,通过分享自己的答辩PPT,介绍立项选题、寻找创新点,通过设立阶段性的小目标,厘清项目到底要研究什么、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研究,以及答辩PPT制作需要注意的事项。教学秘书丁一芳老师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和结项申报材料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韩晓蕙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鼓励学生从事交叉学科研究,可以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同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本次会议落实我校“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教育理念,推动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