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追寻红色记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共同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一同收看直播,辅导员王梓伊和学生骨干们在明德楼305室一同观看,共同缅怀先烈,追忆历史。

生命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张晋玮表示,一个个鲜活生命在硝烟中逝去,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为了国家富强和百姓幸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正是这群人让中华民族挺起脊梁。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对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唯有传承英烈的风骨,我们才更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英烈的遗志,我们才更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生命学院博士团支书徐馨表示,我们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我们崇尚英雄,我们捍卫英雄,我们会像这些英雄们一样,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必须承担起的光荣使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将赓续英雄血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生命学院2022级硕士团支书赵亚齐表示,无数的烈士为国捐躯,他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祖国建设的热土、保家卫国的一线冲锋陷阵、抛洒热血。万千忠骨,万千热血,他们以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向英烈致敬,向人民英雄致敬!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作为新时代的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