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计算学部成功举办首届“中兴杯”师生趣味运动会

       10月1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之际,计算学部成功举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中兴杯”师生趣味运动会,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体育部篮球国际级裁判员杨鹏以及计算学部师生运动员出席本次运动会。

       刘挺主任为本次运动会致辞,刘挺主任表示,本次运动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集体项目的机会,有利于培养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意识。虽然今天气温骤降,非常寒冷,但同学们依然早起来到篮球场,充分体现了我们哈工大人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精神。此外,本次运动会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我们距离努力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越来越近。随后,2021级本科生运动员代表苏晗发言,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谢善利副书记宣布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为拔河赛开赛、开哨,第一组上场的是计算学部办公室教师队伍和学生队伍2137101班,哨响旗落,随之而起的还有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第一轮比赛计算学部办公室教师队伍获胜。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由陈文韬同学带领的ices队凭借绝对优势获得拔河赛冠军。

       接下来是击鼓同心趣味比赛,比赛由8人组成一支队伍,比拼不间断铜鼓击球的次数,该项目充分考验同学们的团队沟通和协作能力,需要各成员间默契把握球的落点以及击球力度,最终“夏衣队”、“啊对对对对对对队”、“计算学部研究生会队”分别以14次、10次、9次的击球次数获得前三名。

       随后还有跳长绳、千帆竞渡、带球跑四人接力赛、趣味呼啦圈、立定跳远、踢毽子等多项比赛如火如荼的举行。

       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同学们不畏寒冷,团结协作,展示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丰富了课余活动,加强了体育锻炼,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结意识,促进了师生良好交流,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