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2020级本科生开展”Conference on Future“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为使计算机相关专业同学明确专业定位,提升专业素养,2022年9月28日晚18:30,由计算学部2020级29位本科生组织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线上成功召开,计算学部张宇教授、软件学院曹胜楠出席讲座,我校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等院系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软件工程专业李婕妤同学主持本次讲座。

       本次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面向对象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师生,是一场聚焦知识与经验分享的交流性会议。经过广泛征稿、精心准备和严格审稿,八位同学以详实的内容、严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脱颖而出,为大家带来关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概述与行业介绍等。无论你是对游戏行业感兴趣,或者想了解嵌入式开发、大数据分析的就业前景,亦或是致力于进军人工智能领域,都可以在这次愉快的交流中找到答案。

       讲座开始,吴少杰同学从一位新晋软件工程专业的视角介绍了关于现今中国游戏行业的现状,从游戏行业的过去与现在、游戏行业职能、游戏开发举例、就职准备四个方面介绍了游戏行业。2020级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段茗睿同学作了web3行业发展现状调查,介绍了web3目前主流的热门赛道,将大家引入到了web3的世界。软件工程专业郑旭然同学就前端开发岗位作了简要的行业概述,介绍了前端开发的岗位职能、行业所需技术以及前端就业的必要准备。田阔、张贺、卢振浩三位同学分别作了自然语言处理行业、嵌入式开发行业、大数据分析行业的简要介绍、行业所需的技能以及就业前景。郭果通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计算机工程专业的课程介绍、科研方向以及就业前景等。张晨曦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发展前景以及落地应用。

       此次座谈使同学们对计算机相关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身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清晰,更加坚定了做规格严格的新时代哈工大人的决心。最后,同学们在会议上积极交流自己的心得以及对未来生涯的展望,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