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第四届“仪路向前,奋进新时代”致优中级团校开班式暨第一次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青年团员的先进性和使命感,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11月10日晚,仪器学院第四届“仪路向前,奋进新时代”致优中级团校开班式暨第一次线上主题团课圆满完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涛、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常笛老师、仪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课程,各团支部团干部代表及团属学生组织干部和成员共70余人参会学习。

开班仪式上,主持人赵雨莹详细介绍了本次团校的培养内容与管理办法。团校学员代表、仪器学院学生会主席张韵晗号召学员们能珍惜这次参加团校学习的机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严谨的态度完成本次团校学习。

开班式结束后,哈工大“八百壮士”宣讲团成员、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常笛老师为学员们讲授 “挑战尖端仪器报国的斗争精神”的主题团课。常笛老师首先深入分析了我国科研领域“卡脖子”问题的现状,指出同学们应不断追寻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使命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常老师向学员讲述了谭久彬院士坚守“国家的需求是我们的第一选择”信念“挑战尖端、仪器报国”的故事,当年的“三人一桌”团队迎难而上、创新进取,解决了国家重大装置急需的困难,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飞跃,提升了我国的超精密机床研制水平。最后常老师勉励学员们要牢记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努力斗争,为祖国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的事业添砖加瓦。常笛老师的分享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之间的关系,也更坚定了学院为党、为国家努力工作奋斗的理想信念。

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