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致优中级团校开展第二讲主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月12日晚,仪器学院“仪路向前,奋进新时代”致优中级团校第二次主题培训于线上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培训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仪器学院辅导员修文心、迟潇雨参加本次课程,各团支部团干部代表及团属学生组织干部和成员共70余人参会学习。

刘文超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和各自取得的成就,并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性质、参会人员及会议周期上的区别。接着,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基本特征,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情怀,强调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最后,刘老师讲述了过去十年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三件大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本次培训,刘文超老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中国的发展及青年的未来做了深刻解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